红宸鸢

忘羡唯粉,不拆不逆

梦回

第10章

三年后,云深不知处内,蓝忘机端坐在静室的案边,整了整他写好的一叠纸,这些纸上全都是蓝氏家规。


准确来说是蓝忘机替自己的小团子备下的,领回家的几年里,小孩子在蓝忘机的百般纵容下性子也越发的活泼。


一日,蓝忘机从藏书阁看完书回到静室,看到静室内的桌子上摆放了六朵蓝色的玫瑰花,对此早他已是习以为常了,但每次看到后都对此很是欢喜,他喜欢小团子带给自己的一切。


小团子在这里呆了三年,云深不知处的弟子大多都很喜欢他,每当他们下山后带回好吃都会分给小团子一份,而小团子每次总是只吃一小块,然后把其他的小心翼翼的包好,笑着跑到他的身旁说着''二哥哥,你快尝尝这块点心,很好吃的。‘'眼中满是期待的样子。


小团子心里总是记得他对自己的好,拿到好吃的也舍不得全吃掉会拿给他品尝,看到好看的书会拿给他看,听到有趣的事情会说给他听。


莞尔一笑后将玫瑰花放置在花瓶中,摆放在静室里。过了一会见小团子还没回来,便出去寻他。


刚寻到他,便看到小团子正闷闷不乐的跪着脸上满是委屈的模样,而叔父却在一旁大发雷霆。


了解过后才知道原来那几朵蓝色玫瑰的种子还是叔父因缘巧合下得到的,来之不易,十分珍惜。

等了三年才开花,每日悉心浇灌,叔父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花却已经不翼而飞。


之后,便立刻召集弟子询问刚才有谁在此处出现过,于是便有了眼前的这一幕。


小团子此刻心中很是委屈,他只是看花好看,便想着摘下来拿给二哥哥看,根本不知道这花的来历,更不知道他是叔父养的。


“叔父,魏婴他不是有意的,他只是觉得花好看便想拿给我看而已。”蓝忘机替魏婴向叔父解释。


最后,蓝启仁还是很生气的罚了魏婴和他家规各抄十遍,此事才作罢。在这件事情上小团子也是好意,后来这二十遍家规便由蓝忘机一人抄完。


忽听门外传来轻响声,不用抬头看,便知是小团子从外面玩完回来了。


“二哥哥,你快看啊。”魏婴兴高采烈的向蓝忘机这边跑来。


蓝忘机抬眼望去,看到小团子怀里抱着两只毛绒绒的小兔子。


他不经想起前世藏书阁的景象 ,那是他们十五六岁的时候,那时他也是端坐案边,整理他写好的一叠纸,忽听窗棂喀喀轻响,魏无羡从窗外翻进来。


他变戏法一样,从怀里掏出两只兔子。提着耳朵抓在手里,像提着两团浑圆肥硕的雪球,还在胡乱弹腿。把它们送到他的眼皮底下说:“你们这里也是怪,没有山鸡只有野兔。怎么样,肥不肥,要不要?”


那时候他口是心非说着不喜欢,可最后还是在他的威逼利诱下,才别别扭扭地收下了。


但其实那时他心中喜欢的很,还给两只小兔子起了名字,将它们养在了后山,经常去喂食。


再后来,当他身死不夜天后,兔子便变成了他对他情感的一种寄托,看到兔子便想起他们昔日年少共度的时光,睹物思人罢了。


思绪回到现在,魏婴将小兔子放在静室地下,便向蓝忘机跑去求夸,仿佛像个小孩子想要得到心爱的糖果一般。


蓝忘机把小团子抱在怀中,先替他擦了擦弄得有点脏的小脸,又轻声带些宠溺的说道"今天跑到哪里去玩了,弄成这个样子?"


小团子往蓝忘机怀中钻了钻说“我今天本来想去后山抓鱼的,可是正好在后山看到这两只兔子,看着可爱便想着抓来给二哥哥看。''


蓝忘机看了看地上的兔子,如前世一样,都又肥又圆,像两团胖雪球。


一只死鱼眼,趴在地上慢吞吞的半晌也不动一下,嚼菜叶子时,粉红的三瓣嘴慢条斯理。

另一只浑似吃了斗蟋丸,一刻不停上蹿下跳,在同伴身上爬摸滚打,又扭又弹,片刻不消停。


“我很喜欢''蓝忘机面带笑意的对小团子说道。


小团子笑逐颜开地说道“我就猜到二哥哥一定会喜欢的,毕竟小兔子那么可爱。‘'


“嗯”。

蓝忘机帮怀中的小团子换下了弄得脏兮兮的衣服,沐浴后换上了新的衣服,然后将兔子暂时安置在了静室。


过了几日,蓝曦辰因为一些事情来静室找蓝忘机,恰巧看到这两只兔子。

忘机,家规云深不知处内不得养灵宠。‘’蓝曦辰有些吃惊略的对蓝忘机说道。


“兄长,我知道。”蓝忘机回道。

“那你打算怎么做?把它们安置在静室也不是长久之计。"蓝曦辰对弟弟的做法有些吃惊,自从他五岁时带回了魏婴,倒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对那个小孩子比对自己这个兄长还要亲近,事事迁就,百般宠爱。


“我自有打算,不劳兄长费心了。‘'蓝忘机心里已经有了想法,这两只兔子终不能一直留在静室的。


“也罢,你自己有分寸就好,七天后就是你的生辰宴了,可有什么想要的?”蓝曦辰面带微笑的对蓝忘机问道。


"劳烦兄长费心了,我并没有什么想要的。''重来一世,父母安好,一家团聚,与魏婴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已然是最好的礼物了。


"那好吧,无事兄长便先走了''蓝曦辰有些无奈。


"嗯"蓝忘机目送兄长离开后,把静室内的两只兔子带去了后山。


”二哥哥,那两只小兔子呢,怎么没看到它们啊。''小团子从外面回来后没有看到静室内的两只兔子,向蓝忘机问道。


''今天兄长有事来找我,恰巧看到了它们,它们长期呆在静室终是不妥的,我便它们带去了处。"蓝忘机一边 向小团子解释,一边把它抱着怀里温柔地理了理他有些乱的头发。


''那好吧。"小团子略有些不开心的。


突然间又想起什么又立刻问道“二哥哥,我今天出去玩的时候听方海哥哥说,过几天就是你的生辰宴了,我也要想想送给你什么礼物。"


方海是蓝氏三长老的孩子,自小性子开朗乐观,心地善良。小团子初入学堂时,他怜小团子身世孤苦又喜小团子活泼可爱,经常陪他一起玩,像大哥哥一般对他颇多照顾。

(方海是中药名字,也叫蟹,主要是指螯蟹。具有清热,解于消肿,解毒之功效。日后出事之时,他会像药名一样在关键时刻救难解危。)


“你陪在我身边就好。''

你愿意陪在我身边,于我而言才是最好的礼物。


“二哥哥,你对我真好,我好喜欢你啊。"小团子往蓝忘机怀里缩了缩,语气有些撒娇。


“我也喜欢你。”蓝忘机看着怀中的小团子略带宠溺的回道,将小团子在怀里抱的更紧了。

(6 朵玫瑰花语:互敬,互爱,互谅!

6支蓝色妖姬:你是我的最爱)

这章修改的不多,主要的变动都在下一章,修的差不多了 ,改改细节可能明天发。不会弃的,就是最近网课考试比较多,主要忙着复习去了。

评论(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