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宸鸢

忘羡唯粉,不拆不逆

梦回

第五章

蓝氏仙府坐落于姑苏城外一座深山之中。 错落有致的水榭园林里,常年有山岚笼罩着延绵的白墙黛瓦,置身其中,仿若置身仙境云海。

在姑苏蓝式的会客厅雅室,远道而来的江宗主与不久前刚从清谈会归来的蓝启仁对立而坐,寒暄了几句,便说明了来意。

‘'不久前才知道长泽藏色他们不幸遇难,只留下一子,而长泽是我兄弟,理应由我将魏婴带回云梦教养。''

''一切等魏婴来了再谈吧''。

此时,蓝启仁心里也有着自己的算盘,从清谈会回姑苏后才知道自小便听话懂事的小侄子趁自己不在的这段时期,病未痊愈便去了夷陵,还带回了一个流浪的小孩子,当做至宝一般的对待,言语重几分,都会引起他的不满。

对此他十分震惊,询问过后才知原来藏色和魏长泽,在一场夜猎中已经与世长辞。只留有一个遗孤,却也流落夷陵街头数月。

回想年少时听学的场景,真是世事无常,心中也是五味杂陈,看了看那孩子乖巧听话的模样,又想到这孩子也算身世可怜,双亲皆逝,孤苦无依。来时还是伤痕累累的样子,身上满是冻伤,腿上还有深浅不一的咬痕。

原本还想说些什么,最后只是张了张嘴,由着小侄子将孩子留在姑苏,悉心教导,小侄子自小便听话懂事,只是性子清冷,身边除了他兄长外连个朋友也没有,别的小朋友也不敢主动接近他。既然是他自己主动带回来的人,那便由他去吧。

''叔父‘'

"蓝先生''蓝忘机与魏婴并肩来到雅室后,先向蓝启仁行了一礼。

江枫眠看到魏婴后,便立刻起身上前想要抱住小孩子,蓝忘机神情不悦,眼中略带些冷意,错身将小孩子藏在身后。

江枫眠:“你就是魏婴吧,我是江叔叔,你父亲生前最好的兄弟。”

"江叔叔好''被迫藏在蓝忘机身后的小孩子走出来向他行了一礼,礼貌的叫着。

“听说你父母不幸永辞人世,你愿意跟江叔叔回家吗?''江枫眠面带微笑的对魏婴说道。

流浪街头数日,刚开始的时候小魏婴每日还在期待着父母会早日找到自己,带他回家。

家?何处为家?三岁之前有父母在的地方方为家。

父母已经……不在了,是二哥哥把他带回来的,重新给了我一个家。

他待我很好,不会缺我吃食,我再也不会像流浪时那样饿肚子啦。

他带我回家,教我写字,哄我睡觉,小心呵护,百般包容。

现在却突然来了一个陌生的江叔叔说要带我回家,可我现在已经有家了啊。

''我不愿意"说完小孩子便又躲到了蓝忘机的身后。

江枫眠神色微变,似乎没有想到小孩子会这么不情愿,立即又说道:“云梦是你父母生前一直住的地方,你小时候还时常在那里玩,你难道不想去看看吗?江叔叔的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子,和你差不多大,他们应该都很喜欢你。"

蓝忘机虽然心中对此早已不悦,但一直隐忍着压制着。他想知道小魏婴的选择,尽管心中已有十足的把握,相信他肯定会选择先带他回家的自己,但他还是想听到魏婴亲口说出。

前世,直到最后一刻他也没能等到,他愿意跟自己回家;今生,他想要听他心甘情愿的说出,愿意留在自己身旁。

“我不要,这里有二哥哥,我不要离开二哥哥。''小魏婴心中想着二哥哥对自己千般的好,如果自己离开了,他也会伤心的。

边想着边伸出小手轻轻的扯了一下蓝忘机的衣袖,似乎想要确认他的二哥哥绝不会抛弃自己。

闻言江枫眠上前了一步,想要进一步接近小孩子,说到''蓝小公子自小便勤奋好学,在蓝先生悉心教导下,日后必定会成为世家弟子的楷模。而江叔叔家里的两个小孩子,却可以陪你一起玩"。

''江宗主,我自会陪他的。''蓝忘机退后了一步,把小孩子紧紧的护在自己的身后,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眼神也越发冰冷。

蓝启仁看了看执拗的小侄子,又看了看被他紧紧护在身后的满脸不情愿的小孩子,便说道:"既然魏婴不愿,那便继续留在姑苏吧。‘'

江枫眠无可奈何,也只能就此作罢,向蓝启仁辞行后只身离开了蓝家。

据说,后来他还是带回了一个天资聪颖的小孩子收做了云梦江氏的大弟子,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5)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