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宸鸢

忘羡唯粉,不拆不逆

梦回

第六章

入夜,蓝忘机躺在床上心中思绪万千,明天便是小时候每月中最期待的那一日了,前世父亲年少成名,风光无两,在弱冠之龄宣布成婚后从此便闭关不出,不问世事。

由叔父将我与兄长教养长大,每个月也只能见到母亲一次,那时候整日面对的只有严厉的叔父,严格的教导,堆积成山的书卷,再累再倦也要把稚嫩的腰杆挺得笔直,做族中最优秀的子弟,旁人眼中的楷模标杆。

常年不得与至亲见面,不能在父亲怀里打滚撒野,也不能抱着母亲依偎撒娇。

每当那日的前一天,他总有许多话想向母亲诉说,可是每次去了以后母亲却总喜欢逗他,越逗他,他就越说不出口了。但那时他虽然说不出口,但心中却还是期待着这每月中这一日的到来。

在他的印象中母亲是个很温柔的人,她从不抱怨自己被关在这里寸步难行有多苦闷,也不过问我们的功课,只会关心他的日常生活,饮食健康。

有一日,叔父告诉我们以后不用再去了,因为母亲不在了。

那时候他太小了,还不懂什么叫‘不在了’,不管别人怎么劝慰,叔父怎么斥责,他每月都继续到这里来,坐在廊下,等着母亲给他开门。

他心中还是期待着他在这一天可以像个小孩子一样依偎在母亲身旁,被母亲抱在怀中,感受母亲的温柔,享受母爱的温暖。

等后来大了一点,他明白母亲不会回来了,不会有人再开门,他还是会来。

可是最终他还是没能等到门再次打开的那一刻。

自幼受父母的影响,那时候他以为爱一个人,把他带回去藏起来就是保护他。他想将魏婴带回去,可他终究是不愿的。

''二哥哥,你明天又要出去了吗,可不可以带着我啊?"怀中的小团子睡眼惺忪,在他怀中蹭了蹭,心里想着来到这的三个月,每月的那一日都见不到二哥哥,他是不是要出门啊,可他为什么不带着我呢?

小团子怕蓝忘机不同意又连忙说道“我想和你一起去,我保证一定乖乖听话,你就带着我嘛。''

蓝忘机看着怀中的小团子想着他们的前世今生,这一生他自幼便将他从夷陵街头带回了家,带回来,藏起来。他性子活泼,甚是可爱,母亲见到他也一定会很喜欢他吧,想着便说道''好,每月这一日我都与兄长去见母亲,你若想去便一起吧。''

''我愿意的,我明天要同你一起去。''小团子心中想着二哥哥的母亲是什么样子?肯定同他母亲一样是个很温柔漂亮的女人,他还太小记不得太多的事情,只记得一些片段,母亲对自己说的话,对自己的好。

tbc


(母亲节到了,你们送了什么呢?我最近都在忙着做花🌸

这个的后续,我没有想好,只能先在这一天开个头吧,本来想着蓝夫人是在蓝忘机六岁时过世的,所以私设的年龄是回到了五岁,想让他再感受一下母爱的温暖。

一年后,蓝夫人因病逝世,魏婴陪他在雪夜中待了一晚,终得释怀。

可到了今天,突然又不想这么写了,想要他们也能有母亲疼,有母亲陪。。。你们觉得什么结局更好啊?)

评论(1)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