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宸鸢

忘羡唯粉,不拆不逆

梦回

第七章

次日,蓝曦辰一早就来了静室外寻忘机,一起去看望母亲。他与忘机一样心里也总是期待着这一日的到来。

毕竟还是两个小孩子,尽管做的再好,别人口中的世家楷模,品学兼优,名列前茅,可终究还是个孩子,谁不想着多见见自己的母亲,被母亲温柔抱在怀中,关心呵护着长大。

“忘机,准备好了吗?今日我们要一同去见母亲。‘'蓝曦辰满面笑容的说道,心中很是期待。

”兄长,今日我想带着魏婴一同前去。''蓝忘机想着一会又能见到母亲了,心中一片温柔,母亲,我遇到了倾心之人命定之人,想带去给您看看,相信您一定会喜欢他的。

蓝曦辰看向他身后的那个还牵着忘机手,眼中满是期待的小团子说道:"也好,魏婴他性子活泼可爱,想来一起前去也能讨得母亲喜欢。"

''兄长放心,我一定会乖乖听话。''小团子放开二哥哥的手,摆出了一个发誓的手势,心里也在想着一会就要见到二哥哥的母亲了,二哥哥这么好看的人,他的母亲是什么样子的?也会如自己的母亲一样是个很漂亮温柔的女子吧。

树叶沙沙声响,屋前的簇簇龙胆花随风款摆摇曳,缱绻万千,远远看去,就见屋前有个女子,淡眉如秋水,玉肌伴清风。一直在那里,静静的站着,等着,期盼着人来。

“妾心藕中丝,虽断犹牵连。”虽然被终日囚禁在此处,终年与丈夫分离,每月只能见孩子一次,可骨肉血亲,血浓于水,纵是百般阻拦也终是藕断丝连,也是难以割舍。

“母亲。”三个人一同来到龙胆小屋,远远的看到母亲在屋前静静的等着他们,一到跟前就叫道。

"湛儿,涣儿,你们来了,这个孩子是?''蓝夫人打量着眼前的几个小孩子,涣儿似乎长高了些,湛儿还是如以前那般面无表情,不过这次再见时眼中却多了一抹温柔,身后面还领着个小孩子,身量比湛儿略低些,长得很是可爱,小小的脸上钳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她,脸上带着一个暖暖的笑容,见到她便乖巧的叫道 :“ 蓝夫人好。”

‘'母亲,他是我从山下带来的孩子,日后就留在蓝家了。''蓝忘机向母亲解释道,心中欣喜,可依旧是面不改色的模样。

蓝夫人每当看到他别别扭扭的样子总想去逗逗他,又看了看他身后天真烂漫的小孩子走上前去,温柔的把他抱在怀中问道,“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啊?"

魏婴看着眼前眉目如画,语笑嫣然,风姿绰约的女人,觉得她很像自己的娘亲,想起了小时候母亲也会这般温柔的抱着自己,哄着自己笑,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回到‘'我叫魏婴。''

''好,那我以后就叫你阿婴了,外面风大,我们先进屋吧。"蓝夫人带着他们进了屋,屋里有些简陋,摆设简单,但却整齐温馨。

蓝夫人起初只过问了些他们的日常生活,是否吃好,是否穿暖,可有心事?

夸了夸涣儿,长高了些更懂事的。

逗了逗湛儿,将面无表情的他逗得他面红耳赤。

又抱了抱阿婴,把小团子抱在怀中给他讲涣儿和湛儿小时候的故事,听得小团子笑逐颜开,心中更喜欢蓝夫人了。

小团子感到心里暖洋洋的开口问道“蓝夫人,我喜欢你,我可以时常来找你玩吗?”

''..........''蓝夫人沉默了一会,眼中闪过一丝的痛楚,又开口说道“我就在这里,你们若想我了,每月的这日来看看我就好。‘'

蓝忘机心中五味杂陈,重活一世,能再次见到母亲,被母亲抱在怀里逗着自己,看着母亲也喜欢自己的心悦之人,本该很高兴。

可回想到自己六岁那年的这天,在小屋前等了一天,在雪夜中呆了一晚,可依旧没能等到门再次打开。

当自己长得再大些,得知以后再也见不到母亲了,再也不会有人将自己温柔的抱在怀中,再也不会有人把面无表情的自己逗得面红耳赤,这一天,这个地方,便成了他的执念,

日后他依然会像小时候那样每月的这天出现在龙胆小屋,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瓦一石,回想着母亲在世时的样子。

再后来,遇到了魏婴,他不像寻常弟子那般,亦不怕冷冰冰的自己,总是带着一张笑脸,以各种方式出现了他的世界,将他扰的心神不宁,恼他,惹他,逗他,那时候他又遇到了一个会逗自己笑的人了,真好,得之我幸,再来一世,又不知会发生些什么。

蓝曦辰看着母亲,看着弟弟,心中得到久违的轻松,他在母亲身旁向母亲诉说着自己心中想说的话,不用想着课业繁重,不用怕辜负叔父的教养,不能成为世家弟子的楷模,不用担着蓝家少宗主的重任,这一刻他只是个孩子,被母亲疼着,爱着,宠着,护着的孩子。

谈笑间,已至午时,蓝夫人平日里也时常牵挂着她的孩子,她自知蓝家饮食,食难下味,味如嚼蜡,在今日他们到来之前,特地准备了一些吃食。

蓝家的饭菜以苦著称,这道菜则以甜扬名。曾有诗句称赞它“轻拈愁欲碎,未嚼已先销。”

桂花糖莲藕是姑苏街头的有名小吃,将藕节中灌满糯米焐热后,浇上用桂花卤煮成的桂花糖浆,原本洁白、清脆的莲藕变得十分柔软,糯米的香柔完全融入了藕的内心,独居姑苏风味。

莲藕清甜,桂花浓郁,糯米软糯,一口一片,唇齿留香,冷热皆美味。

蓝曦辰和蓝忘机之前曾尝过那时只觉得很是甜,与平日里的菜食的苦截然不同,母亲亲手做的,不仅吃到嘴里甜,心里更甜。

魏婴尝过后,甚是喜欢,吃了一块又一块,称赞的说道”蓝夫人, 你做的真好吃,我还没出过这么好吃的菜。''

蓝夫人"喜欢就多吃些,熟藕性温,也有补心生血,滋养强壮及健脾胃之效,你们还在张身体,多吃些也是有益的。''

小魏婴吃着糖藕,听到蓝夫人的话,心中很暖,只觉得糖藕中有母亲的味道,泫然欲泣。

蓝夫人看到魏婴泪眼婆娑的样子开口安慰道:“若是喜欢,下次你们来时我再多做些,方便你们带几块回去吃,不时解解馋。''

魏婴抱住了蓝夫人,满心暖暖的感觉,仿佛又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笑着开口说道''好啊,那下次我一定要早早的来您这里吃。''

吃过午膳后又玩了许久,到了寅时,小团子依依不舍的跟着蓝忘机蓝曦辰他们离开。

可他们又何尝不想多陪母亲一会呢?

若是这次在此耽搁久了,下次叔父可能就不会同意他们再见母亲了。

后续(蓝忘机见到那日小团子那么喜爱糖藕,日后便不时的学着做给他吃,当每次小团子吃到后,他也会得到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

龙胆花花语:爱上忧伤的你。


(本来想折花的,可没找到好的教程就先做了剪纸)

你们想后续怎么走向?

是一年后,蓝夫人逝世,魏婴陪蓝忘机在雪夜中呆一晚,终放下执念?

还是他们为蓝夫人讨公道,一家团聚?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总感觉太过美好也会不真实,不过这本来就是大梦一场,孰真孰假,难以分清。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